宝宝睡觉出汗多 可能是营养不够

2016-07-07来源 : 互联网

生理性多汗和病理性多汗

年纪较小的宝宝正处于身体迅猛发育的时期,新陈代谢的速度较成人更旺盛,所产生的热量以及代谢产物也相对较多一些。同时,宝宝的神经系统发育不健全,在入睡时,主管汗腺的交感神经会因失去大脑的控制而一时兴奋,出现汗多的现象,这**是正常的。只要宝宝没有其他异常症状,例如烦躁、哭闹、易醒等,妈妈们大可不必太在意。这样的出汗往往见于入睡后半小时之内,并且以额头汗出为主,一般在睡后2小时之内慢慢会停止,并且会随年龄的增长而逐渐消失,我们称之为生理性多汗。

但是如果自家宝宝平时身体就比正常的宝宝要虚弱,夜间入睡时大汗淋漓,如同水浇,甚至整夜汗出不止,透枕湿衣,并且常常伴有烦躁、哭闹、逐渐消瘦等症状,则属于病理性多汗。病理性多汗的症状除夜间多汗外,还会伴有烦躁、睡眠不宁、易惊醒、方颅、枕秃、鸡胸等症,引起病理性多汗*常见的原因有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如果有上述症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适量补充维生素D以及钙剂。在饮食方面也要适时添加辅食,注意多补充富含钙质的食物,如鱼、虾皮等。通过积极的*疗,宝宝多汗就可被很快纠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