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9种食物千万不能吃!毒性可大了!

2016-07-07来源 : 互联网

许多食物正常时是美味营养的好食品,但一旦不新鲜、发芽,或是采用非常规手段催熟后,就会出现不利身体健康的毒素,有一些甚至会危及到生命。孩子比成人的抵抗力更弱,在制作孩子的食物时,更要注意不要让这些食材上了餐桌!

一、青西红柿

青西红柿含有毒性物质、叫龙葵素,食用这种还未成熟的青色西红柿,口腔有苦涩感,吃后可出现**、呕吐等中毒症状,生吃危险性更大。

吃极少量龙葵素对人体不一定有明显的害处,但是如果一次吃进200毫克龙葵素(约吃30g已变青、发芽的土豆)经过15分钟至3小时就可发病。*早出现的症状是口腔及咽喉部瘙痒,上腹部疼痛,并有**、呕吐、腹泻等症状,症状较轻者,经过1~2小时会通过自身的解毒功能而自愈,如果吃进300~400毫克或更多的龙葵素,则症状会很重,表现为体温升高和反复呕吐而致失水,以及瞳孔放大、怕光、耳鸣、抽搐、呼吸困难、血压下降,极少数人可因呼吸麻痹而死亡。所以对于症状较重的病人要尽早送医院*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