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吃什么?多吃含铁食物改善贫血症状

2016-07-07来源 : 互联网

由于生理特殊的原因,很多女性都会有贫血这一个问题,比较常见的是是缺铁性贫血。缺铁性贫血可使全身各系统器官的功能受到危害。多数表现为面色萎黄,粘膜苍白,身体消瘦,精神疲惫;严重的还有手指甲泛白,出现匙状指**体征。遇到这种情况时,我们要怎么做才好呢?*好的办法就是食疗,既然是缺铁那肯定就要多吃含铁的食物了,那么有哪些食物是富含铁的呢?一起来看看吧。

比如*先要注意饮食,要均衡摄取肝脏、蛋黄、谷类等富含铁质的食物。如果饮食中摄取的铁质不足或是缺铁严重,就要马上补充铁剂。维他命C可以帮助铁质的吸收,也能帮助制造血红素,所以维他命C的摄取量也要充足。其次多吃各种新鲜的蔬菜。许多蔬菜含铁质很丰富。如黑木耳、紫菜、发菜、荠菜、黑芝麻、莲藕粉等。

要是女性就比较容易患上缺铁性贫血,这是因为女性每个月生理期会固定流失血液。所以平均大约有20%的女性、50%的孕妇都会有贫血的情形。如果贫血不十分严重,就不必去吃各种补品,只要调整饮食就可以改变贫血的症状。

1、缺铁性贫血:需要补充含有丰富铁的食物,通常含有铁元素的食物有牛肝、猪肝、猪肚、猪腰、鸡鸭肝、牛肺、牛腰、牛肉汁、黄鱼干、银鱼干、鱿鱼、海蛰、虾仁、虾米、蛋黄粉等荤菜,蔬菜类有油菜、芹菜、菠菜、金针菜、荠菜、韭菜、豆腐干、豆腐皮,另外像桃子、橘子和红枣等也是含铁丰富的食物,在这些食物中,牛肝、猪肝、鸡肝、鸭肝是*好的。

2、叶酸、维生素B12缺乏性贫血:应该补充动物的肝肾以及新鲜的绿叶蔬菜。

3、蛋白质缺乏性贫血:应该补充瘦肉,像鸡肉、鸭肉和牛羊肉,以及豆制品。

标签: 贫血吃什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