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咳嗽吃什么好的快?白萝卜蜂蜜很有效

2016-07-07来源 : 互联网

感冒咳嗽吃什么食物好

根据病情,风根据病情,风寒型者宜多吃葱、生姜、大蒜等发汗散寒食品;风热型者宜多食有助于散热、清热的食品,如绿豆、萝卜、白菜等。

1、梨子:梨是民间止咳用的*多的一种水果,有生津止渴、清热止咳的功效。做法也很多,可以和川贝、冰糖或蜂蜜一起熬制适用;还可以将核挖去将冰糖、贝母粉加入蒸熟后直接食用,效果都不错。

2、苹果:一般做法是和泡好的银耳、枸杞、枣等一起熬汤喝,有润肺止咳的功效;还可以用苹果榨汁喝,对*疗嗓子嘶哑、预防咳嗽有一定的作用。

3、杏仁:如果你干咳无痰,还伴有气喘,吃些杏肉或杏仁可以得到改善,杏仁效果会更好。杏中含有苦杏仁甙,有温肺散寒、镇咳祛痰的功效。

4、荸荠:无论生吃,煮着吃,还是炒着吃都可以,但*好蒸熟或煮熟了吃,也可以去皮榨汁,能够*疗咽喉肿痛,对*疗感冒咳嗽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