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红豆胜过吃补药 你不知道的红豆功效

2016-07-07来源 : 互联网

人们为了养生,常常胡乱吃一堆的补药,殊不知有一种东西胜过补药千万倍,它就是红豆。常吃红豆的好处很多,养心补血,排毒减肥,消除水肿等。今天,小编就告诉你哪些你不知道的——吃红豆的好处!

常吃红豆的5大好处

1.养心补血

古代李时珍把红豆称作“心之谷”,强调了红豆的养心功效。红豆既能清心*,也能补心血。其粗纤维物质丰富,临床上有助降血脂、降血压、改善心脏活动功能等功效;同时又富含铁质,能行气补血,非常适合心血。

2.排毒减肥

作用红豆不仅是美味可口的食品,而且是医家*病的妙药,《**纲目》说其性下行,能通小肠利小便去肿胀。现在的人十个里面起码有五六个身体发福,这也是肿,叫做体态臃肿。在中医看来,肥胖也好,水肿也好,都意味着体内有湿。水液不能随气血流动,滞留在人体细胞之间,使人体迅速膨胀起来,只不过是程度有深有浅而已。红豆能祛除这些滞留在人体的水液,也就能排毒减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