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患者饮食营养误区,别再乱吃了!

2016-07-07来源 : 互联网

许多肿瘤病人在*疗期间胃口本来就不好,还强迫自己多喝一些补汤浓汁,或者有些干脆就不敢摄入肉类,以蔬菜水果代餐,还有一些病人重复摄入过多的不适合自己的补品,这些都是不科学的。

误区1:多喝汤即可补充营养

我们经常可看到家属来医院探病人都会拎着一罐补汤或者老*靓汤,“喝汤就行,汤渣不想吃就算了!”家属通常这样跟病人说,因为很多人以为精华都溶解在汤里了。其实汤里面的营养很少,不到食材总营养的10%。不过,很多肿瘤病人如食道癌、肺癌患者或者放疗期间的病人常有吞咽困难的问题,所以吃汤渣对于他们来说是“难以下咽”。那么这类病人如何做到营养均衡呢?

Tips:改变食物质地,以五谷食材为营养基础

对于吞咽有困难的病人,可以通过改变食物的质地,如将五谷、肉类、蔬菜一起打碎后熬成粥,或将食材炖烂后食用,这样不仅可以提高摄取物的营养密度,而且便于病人吸收。至于补品,可以起到辅助作用,但不可充当饮食主角。

标签: 别再乱吃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