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饭这样吃会致癌 每天食用它的你知道吗

2016-07-07来源 : 互联网

米饭,是中国人日常饮食中的主角之一,它可以为我们补充*基础的营养。然而很少人会去思考米饭怎样吃才更健康呢?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吃米饭也有要注意的地方,食用不当有可能会致癌哦。

大米发黄吃了可诱发癌症

在两种情况下,大米会发黄。一种是由于大米自身水分含量高,在储存过程中容易被岛青霉、桔青霉、黄绿青霉等霉菌污染,之后,霉菌在适合条件下大量繁殖并产生毒性代谢产物,引起大米变黄,这种大米又被称为黄变米。黄变米带有多种毒素,可引起肝脏病变,有些还能引起肾脏和神经损害,具有强烈的致癌作用。此外,稻谷收割后因阴雨未能及时干燥,湿谷堆在一起储存,也会引起稻谷发黄。这种变黄的稻米碾出来的米也呈黄色,被称为黄粒米。黄粒米一般不带毒,但营养价值和品质都比白米差,而且在适宜的条件下也易污染霉菌。

买大米*好做到少量多次,存放在干燥通风处。在北方,大米一般可存放3~6个月,在南方存放则*好别超3个月。大米中含有大量的淀粉,而淀粉分为可消化淀粉和不可消化的抗性淀粉,抗性淀粉在小肠中无法被分解,也就不会产生能量。总的来说,米饭,可不能小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