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避则避!猪肉千万别不能喝这些食物同食

2016-07-07来源 : 互联网

猪肉是我们餐桌上*常见的食物,猪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等。他们满足人体的营养需求。但是,并不是所有的食物都能与猪肉同食的,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到底是哪些食物要避开猪肉。以免有损身体健康。

一、乌梅

乌梅是一种十分受人喜爱的休闲零食,它跟普通的蜜饯有很大的不同。普通蜜饯的糖分和盐分含量很高,对身体几乎没有好处;而乌梅则可以增进食欲、抗氧化、解酒、止孕吐等等,是一种健康美食。

但是,在刚吃过猪肉的情况下,不要大量吃乌梅,它们的有效成份会形成化学反应,从而使人出现中毒症状。其实,即使在平时,吃乌梅也应把握好量,以防开成龋齿。

二、牛肉

《饮膳正要》中明确指出:“猪肉不可与牛肉同食。”这是因为猪肉性微寒,而牛肉性温,二者性味抵触,一起食用恐会影响营养的充分吸收,还会给身体带来混乱的指令。

猪肉能滋阴,牛肉可补脾胃、强肾,它们的功效并不能相辅相成,相互抵触或是阻碍其发挥作用,就会使肠胃难以消化,影响机体的正常运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