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选温补食材暖身更养身

2016-07-07来源 : 互联网

许多人冬季想来碗热腾腾的麻油鸡或姜母鸭,但是,冬季常见的食补如麻油鸡、姜母鸭、十全大补汤等,因汤底添加多种热性药材、米酒、姜母等,食用后容易上*,食补中肉量也多,肠胃功能不佳的人吃了难消化。冬季如想暖身、调养身体,要选择性质较温和或黑色的食物如黑木耳等,在日常饮食中补充即可。

**中常添加热性药材如红参、十全大补汤、八珍汤等,较适合严寒时使用;天气如尚未转冷,尤其在气温多变、忽高忽低的时节,较容易有呼吸道症状如过敏、感冒等,日常食补应注重增强免疫力,可喝粉光参茶顾气管,或以药材如黄耆、枸杞泡茶饮用,少吃生鱼片、海鲜等生冷食物,多吃辛香蔬菜如葱、生姜、洋葱等,并要早睡晚起,避免熬夜。

避免上*

吃**少肉多喝汤

常吃的姜母鸭、羊肉炉,体质虚寒的人,肠胃通常也较虚弱,想暖身可多喝汤少吃肉,避免肠胃摄取过多肉类,消化不良造成胀气、胃食道逆流等问题。**为暖身,常添加当归、人参等热性药材,容易口干舌燥的燥热体质者,*好少吃。

标签: 冬季选温补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