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冬季心理流感

2016-07-07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热带系统和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的推进,新一轮的降温来临。我们的身体在经受到严寒考验的同时,心灵是否也会受到袭击?是否也和天气一样在一点点地变冷?天冷容易感冒,心灵是否也会感冒呢?

心理**表示,日照和气温变化大,会容易影响人的情绪,一些本来并不起眼的小事,都会诱**绪中的不稳定因素。据统计,有30%的人对天气的变化有感觉,出现种种不适症状。**提醒,降温寒冷,要小心“冬季心理流感”的侵袭。

什么是“冬季心理感冒”?

据了解,冬季抑郁的症状俗称“冬季心理流感”,是一种常见心理障碍,每个人都可能在生活中某一时期处于这种心理状态,而冬天更易出现这个症状。

冬季心理感冒患者每到冬季就有股无形的压力,好像整个世界都变得没有生气。他们特别喜欢睡觉,但多梦、睡眠质量差。这些人的自我评价往往过低、自责,或有内疚感,喜欢将自己关在屋里。**表示,因为冬季气温明显降低,日照少,人体褪黑激素分泌增加,生物钟不能适应冬季日照时间短的变化,导致生物节律紊乱和内分泌失调,造成情绪与精神状态紊乱。再加之冬季户外活动减少,情绪就更容易感到低落。很多人因此怀疑自己,觉得自己的生活变得很糟糕,却不知道其实是外部环境导致了这一现象。

标签: 冬季心理流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