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健康!做好2016四季养生规划

2016-07-07来源 : 互联网

【春季】

都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对于健康来说,春天更是一个重要的季节,因为春季万物萌生,正是调养身体的大好时机。

春天养生秘诀:养肝为先

中医认为,春在人体主肝,而肝气自然旺于春季。肝脏是人体的一个重要器官,它具有调节气血,帮助脾胃消化食物、吸收营养的功能以及调畅情志、疏理气机的作用。因此,如果春季养生不当,便易伤肝气。反之,春季养肝得法,将带来整年的健康安寿。

另外,春季是细菌、病毒繁殖滋生的旺季,肝脏具有解毒、排毒的功能,负担*重,而且由于人们肝气升发,也会引起旧病复发。

养肝饮食

1.多吃鸡肝:鸡肝味甘而温,比其他动物肝脏补肝作用更好。可取新鲜鸡肝3只,大米100克,煮成鸡肝粥食用。

2.多喝汁液:在五行学说里,肝属木,所以补肝要多吃“木”类食物,木类食物往往颜色是绿色,味道则是酸味。适合榨取汁液饮用,对肝胆有益。净化肝脏的好汁液有菠菜汁、猕猴桃汁、柠檬汁、葡萄汁等。

3.多喝醋:醋味酸而入肝,具有平肝散瘀,解毒抑菌等作用。每日食醋40 毫升,加温水冲淡后饮服;也可用食醋泡鸡蛋或醋泡黄豆等。


标签: 养生规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