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吃鱼鳞  可有效预防心脏病

2016-07-07来源 : 互联网

鱼鳞的营养价值很高,它含有较多的卵磷脂、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和多种矿物质,尤以钙、磷含量高,是特殊的**品。

吃鱼时刮鱼鳞是件平常事,实际上,鱼鳞的营养价值很高,它含有较多的卵磷脂、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和多种矿物质,尤以钙、磷含量高,是特殊的**品,能起到延缓脑细胞衰老、减少胆固醇在血管壁沉积、促进血液循环、预防高血压及心脏病的作用。

想吃鱼鳞,不妨自己动手做一道“鱼鳞冻”,具体做法是:把鱼鳞用清水漂洗沥干,放进高压锅内,加入适量的醋,以去掉鱼鳞的腥味。每500克鱼鳞加800 克水,用大*煮10分钟,再改小*煮20分钟。煮到鱼鳞变白、卷曲,汤呈糊状,打开锅将鳞片及杂渣捞出,液体倒入容器中,静止冷凝成胶冻状,放入冰箱内储存口感会更加细腻。

做好的鱼鳞冻还可以用来煲汤,在锅内放入少许油,以姜片、黄酒和葱等爆锅,再加入适量水,将鱼鳞冻切块放入锅内煮开。放入适量蔬菜、盐、味精,开锅后即可食用。

标签: 巧吃鱼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