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夏季预防空调病呵护健康

2016-07-07来源 : 互联网

夏至节气即将到来,办公室的空调越开越大,不少人因为长期处于低温中,身体开始出现一些小病痛了。这些都是吹空气惹的病。今天小编教大家如何预防空调病,呵护我们的健康

长时间吹冷气却不利健康,特别是老年人,过敏体质,血液循环不良,还有体质虚寒的人容易为“冷气病”所苦。

症状:温度低,诱发过敏症状

环境变化,像是温差大,或者温度太低,过敏症状容易出现。”**说,低温会刺激鼻腔,气管,连带诱发呼吸道问题,许多过敏体质的人都有经验,冷气房待久了,鼻水直流,喷嚏猛打,咳嗽咳不停,严重的甚至还会诱发气喘。

有些人自认不是过敏体质,但一吹冷气同样出现上述不适情形,“应该怀疑自己其实也有过敏问题。”**建议,不妨就医进一步确认。

老年人的呼吸道也常成为吹冷气的受害对象,尤其有慢性肺气肿的人,低温会使排痰动作不顺,久了就造成气管发炎或肺炎,**说。

此外,长时间处于低温下,我们身体微血管自然会收缩,肌肉紧绷,新陈代谢变慢,而且肠胃活动也减弱,连带影响循环,消化等功能。

从中医角度看,体质虚寒怕冷,血液循环不良,经常手脚冰冷的人,一直待冷气房更易加重问题,加上久坐办公室,或因为冷而全身缩成一团,缺少活动,不适症状更明显。“下肢是我们的第二颗心脏”,**形容。因此,久坐不走动,下肢肌肉无**常收缩,并挤压深层血管,使血液向上回流,**下来,血液循环功能,尤其末梢的循环会变得更糟。

更不幸,如果办公室位置在出风口正下方,或长时间开车,如计程车,公车司机等,身体一些部位经常受冷风直吹,如头部,肩颈,下肢关节等,也会引起疼痛。

特别是全身的关节部位,原本循环及温度调节功能就比较不好,又缺少肌肉,脂肪覆盖保温,长时间冷气直吹关节,就容易僵硬疼痛。

标签: 预防空调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