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吃虾多讲究 五大人群应忌口

2016-07-07来源 : 互联网

6月,终于盼来了令人垂涎欲滴的小龙虾上市,虾价虽是一年比一年贵,却仍无法阻挡爱吃虾的武**。邀上三五伙伴,来锅油焖大虾,冰镇啤酒下肚,那才叫一个爽!然而,就在大家沉浸在美食中不能自拔时,可曾想到美味也会伤人!**为你破解吃虾三大疑问,同时支招健康吃虾五步走。

**提醒,吃虾别过量,*好不饮酒,患有哮喘、过敏性皮炎等过敏性疾病、皮肤疾病的患者应慎吃虾。

疑问一:油焖大虾加啤酒,*佳夜宵拍档?

很多人喜欢在吃虾时痛饮啤酒,武汉协和医院(西区)骨科副主任医师洪积波提醒,吃虾别过量,*好别饮酒。

洪积波解释,正常成人每日蛋白质的摄入量,**为60~80克,每100克龙虾含蛋白质20克左右,因此,**吃虾以不超过500克为宜。

由于虾是一种高蛋白食物,在体内分解后会产生嘌呤类产物,*终在体内分解为尿酸,如果食入的虾过多,尿酸生成过多,超出人体的排泄能力就会导致体内尿酸过高,而饮酒会减少尿酸排出,两者共同作用,痛风患病率会增加。

同时,武汉市中医医院副主任**师张义生提醒,某些过敏性疾病的患者,如高蛋白过敏、过敏性鼻炎、支气管哮喘、反复发作的过敏性皮炎、过敏性腹泻等人群,以及患有皮肤病、感冒、发烧的患者,都应忌口食虾。

标签: 夏季吃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