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女患者自述:感染了艾滋病还能活多久

2016-07-07来源 : 互联网

一个女艾滋病患者的自述

当我知道自己被确诊为艾滋病毒(HIV)感染时,**的感觉是完了。那张薄薄的化验单,无异于我死亡通知单。心里只有痛苦、绝望,只想快一点结束我短暂而又可悲的生命,一次又一次的**未遂。

感谢呈现在生命中的两个人,一个是市防疫站的胡绍源科长。一个很和蔼、热心的人,让我认真对待自己的病情,特别是让我知道,一个HIV女病毒携带者,要洁身自爱、自尊自强。 连我家人都不敢接近我而胡科长是**个和我握手的人。胡科长等医务人员的协助下,听说我艾滋病病毒携带者。深深地感到比痛苦、绝望更有力的平静、宽容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另一个就是现在男友。这个人很勤快,另一个支持理解我人。属于享乐耐劳型的那时他还不知道我吸毒,后来知道了却没有嫌弃我而是帮着我戒毒。有一次我毒瘾发作,忍不住又跑到厕所里插住门过瘾,追过来,使劲地打门,把手都打得流血了为了让我戒毒,骂过我跪下来求过我还把我买的毒品扔掉,也一次次哭着向他发誓再也不吸了可毒瘾一上来,又忍不住了,发生了一件让我永远无法原谅自己的事情。看我屡次戒毒不成,*后。就说:就不信毒品就那么厉害,吸了再戒给你看。就这样,半是赌气、半是生气,他也成了一名瘾君子,双双被送进了戒毒所。

吸毒毁了和男友的青春,吸毒使我感染上了艾滋病毒。当毒瘾上来时,就吃生辣椒、冲凉水澡、整夜地打扑克牌来转移注意力。与过去那帮吸毒的人**断了联系,找我就不断地搬家,就是有躲不过找上门的也是利用这个机会,给他讲吸毒的危害,讲艾滋病的预防。 一次,几名过去的毒友找到我,说要让我注射器注射毒品。我坚决**,告诉他我是艾滋病毒感染者,会传染给他。可是毒瘾发作的根本顾不上这些,说用水洗一洗就行了,其中一个从床底下翻出了一个沾满灰尘的不知什么时候的***注射器,喊着让我给他找点水,要用来稀释毒品。我一边说没水,一边夺过注射器扔到脚底下给踩碎了,那两个人眼睛都红了差点打我那时,一点都不怕,感到自己特别高尚。

刚一开始,和男友一起开了一间洗烫店。每天还有几十元收入。可人们知道我的情况后,连走路都避开我洗烫店,**有人光顾,就连我看到男友天真无邪的小侄女想抱抱她逗逗她开心时,大哥都马上抱着他女儿走得远远的,我心里非常痛苦。但我也认识到家人之所以这样对待我,已经不敢信任我,但是患了这种病,结束生命决不是*好的选择!一定要坚强地、好好地活下去。

于是我就找那些不认识我的地方给人家打短工,同时做一些小买卖一起维持生计。生活尽管很艰难,但是现在两个人想尽一切方法去正当地**。男朋友会开车还会烹饪。但我不会。一次,有人不怀好意地对我说,长得挺漂亮的如果去坐台,一晚上挣的超越你卖这些针头线脑一个月的,我把那家伙给骂走了说实话。有过囊空如洗的时候,有过两个人**分吃一个馒头的时候,但我没有动过那些乱七八糟的念头,一次次抵御住各种诱惑后,感到什么叫做人,感到人能够有尊严地活着是多么的美好。

每个人都要自觉承担起禁毒和预防艾滋病的宣传任务,为了不让更多的人走我这条路。现在我勇敢地站出来,向大家坦率地谈自己的情况,标明自己的观点。大家要洁身自好,同时及时的给自己的健康情况做好检测工作。(爱白网)


标签: 艾滋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