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这几道家常菜不能常吃

2016-07-07来源 : 互联网

朋友们,以下几道家常菜大家可能会经常吃到,但它的搭配未必营养。所以提醒大家,不宜常吃,而且还可以稍加改动,即可口又营养。

1、酸辣黄瓜拌凉粉(黄瓜+辣椒)

黄瓜含维生素C分解酶,会使辣椒中的维生素C遭到破坏,降低其营养价值。

2、小葱皮蛋拌豆腐(豆腐+小葱)

豆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等营养成分,而葱中含有大量草酸。当豆腐与葱合在一起时,豆腐中的钙与葱中的草酸结合形成白色沉淀物草酸钙,使豆腐中的钙质遭到破坏。草酸钙是人体中难以吸收的,如果长期食用小葱拌豆腐、葱炒豆腐之类的菜,就会造成人体钙质的缺乏,易发生缺钙和出现小腿抽筋、软骨症、骨折等症。有些人在烧豆腐时用葱花调味,同样不利。有些含草酸的蔬菜如菠菜、鲜笋、苦瓜等,同烧时也要先把菜用沸水烫一下,去掉大部分草酸后再用,则可防止生成草酸钙。3、香蕉酸奶(香蕉+酸奶)

标签: 家常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