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款中药茶饮  快速消灭青春痘

2016-07-07来源 : 互联网

青春痘是常见的皮肤疾病之一,主要是因为毛细孔皮脂腺阻塞所引起的发炎现象,其原因包含细菌感染或者是体内荷尔蒙的影响,而这种皮肤病尤其常见于处于青春期的年轻男女,但缺乏运动且操劳过度的都市人也很容易发生。其实,中医理论中认为皮肤问题多来自于肠胃失调,若能控制饮食并藉**茶饮调理,就能轻松顾好面子问题。

中医理论“肺主皮毛,肺又与大肠相表里”,意思是肺与大肠相互影响,所以皮肤问题要从肠胃道功能调整做起。青少年血气方刚,又偏好吃油炸辛辣的食物,饮食不节制的结果便容易使肠胃的积热郁滞在体内,形成长期便秘的情形。**里的厚朴、枳实可促进肠胃道蠕动,使宿便得以排除。此外,现代人多缺乏运动,加上工作过度疲劳,体内的新陈代谢作用失常,便会引起皮脂腺代偿性的增加分泌,形成毛孔阻塞及感染,可利用活血药材如当归、丹参补血、活血,增加身体静脉回流的能力。而青春痘已形成时,可利用蒲公英来达到消炎杀菌作用。

标签: 中药茶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