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万换一箱冥币 16万换一箱冥币险诈骗陷阱

2016-07-07来源 : 互联网

16万换一箱冥币 16万换一箱冥币险诈骗陷阱。5日,记者获悉,南昌东湖刑侦大队六中队近日转战赣、闽、皖、豫等多省,成功打掉一个利用冥币兑换真币的诈骗犯罪团伙,受害女子刘某被骗16万元,警方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1人在逃。

网友介绍“**业务” 女子16万元换了一箱冥币

今年4月18日下午,刘某向东湖公安分局刑侦六中队报案,称在苏圃路“老尚岛咖啡”店被人以做业务(用真币购买假币)为由,被诈骗现金16万元。经初步了解,犯罪嫌疑人为3名外地男子,刘某通过网络聊天软件“陌陌”认识其中一人刘某,随后双方互**信好友,经常聊天,成为熟人。待双方熟悉之后,犯罪嫌疑人刘某谎称有**“业务”介绍,自称有渠道从国外购买到高仿真人民币,国内当前无法识别这种假币,3人相互配合上演双簧戏,设套逐步引诱受害人相信骗局。

在利益驱使下,刘某凑足16万元购买了这种“高仿真”假币。当受害人发现装假币的密码箱中绝大多数是冥币后,嫌疑人早已逃之夭夭。

办案民警介绍,箱子里一捆捆新*,表面都是面值100元的真币,交货的“二哥”还从表面抽了一张真币让刘某去试一下能不能用,刘某不疑有他。其实,真币下面都是冥币。为何刘某不自己检查所有“高仿真”假币?民警表示,犯罪嫌疑人抓住受害人心理,谎称这项“业务”至少要20万元起步交易,通过“熟人”刘某介绍并垫付之后,才答应让受害人做这项“业务”,让受害人感觉是在求着做“业务”。

警方跨省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1人在逃

案发后,民警发现,嫌疑人以高新区创新一路某宾馆为落脚点。通过对几名嫌疑人的活动轨迹进行追踪,一辆外地牌照的汽车进入了侦查视野。

通过以车找人的方式,警方成功锁定有多次诈骗犯罪前科的刘某(男,38岁,福建省顺昌县人)、马某(男,38岁,安徽阜阳人)、袁某(男,39岁,安徽亳州人)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今年5月至6月,民警辗转福建南平、安徽阜阳、亳州、河南郑州、开封、洛阳等多省市开展追捕工作。6月19日,在当地警方的积极配合下,在河南安阳某宾馆内,警方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刘某、马某2人抓获,嫌疑人对诈骗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马某已被依法刑拘,民警正在全力追捕袁某,该案还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