损智商还致癌!远离这些危险食物

2016-07-07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认为一个人智商的高低取决于先天条件。的确,先天因素具有**的优势,但随着科学不断的探索,发现人的智商与饮食有着很大的关系。很多研究已经被证实,有些食物常吃,不仅损智商还会致癌。

1、爆米花

爆米花在加热的过程中会散发出一种名为二乙酰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诱发癌症等多种疾病,如果经常接触含有过量二乙酰的气体,身体健康必然会受到威胁。特别是一些无相关部门管理的街头爆米机崩出的爆米花,含铅量**。爆米花在高压加热的过程中,一部分铅就会变成蒸汽和铅烟吸附在疏松的米花上。而人体吸收铅后,会危害神经、造血和消化等系统,极易发生慢性铅中毒。

2、臭豆腐

臭豆腐属于发酵豆制品,制作过程中会产生一定的**物质,而且易被细菌污染,应少吃为好。臭豆腐在发酵过程中会产生甲胺、腐胺、色胺等胺类物质以及硫化氢。它们具有一股特殊的臭味和很强的挥发性,多吃对健康并无益处。还有胺类物质存放时间长了,还可能与亚硝酸盐作用,生成强致癌物亚硝胺。

3、皮蛋

在加工皮蛋时,会用到黄丹粉,而黄丹粉就是氧化铅,用了黄丹粉皮蛋就会受到铅污染,从而使皮蛋产生美丽的花纹。常吃会引起人体铅中毒,特别是对于儿童的生长发育、智力发育等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4、甜饮料

常喝甜饮料不仅容易促进肥胖、促进患糖尿病的几率、影响钙的吸收,还会损伤大脑功能。常喝含糖量**的甜饮料会危害神经健康,干扰记忆力。

5、薯片

常吃大量的薯片会使人体摄入过多的能量,不仅造成肥胖,还容易上*。薯片在反复油炸的过程中会产生很多有害物质,不仅威胁身体健康,有的甚至还有致癌风险,损伤智力,损害大脑神经细胞。

综上,任何美食食用都应适度,遇到美味变大朵快颐,全然不顾身体健康是*不可取的饮食态度。尤其是上述“危险”食物,解解馋便可,千万不可贪嘴过多食用。

标签: 损智商还致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