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三缸米老人去世 92岁母亲担心智障儿子挨饿留三缸米令人动容

2016-07-07来源 : 互联网

留三缸米老人去世 92岁母亲担心智障儿子挨饿留三缸米令人动容。昨日上午11时50分,因担心自己死后三个智障儿子挨饿,存下三缸稻谷的92岁湖北通山县母亲孟阿香突然在家中去世。除去今年5月31日去世的长子,在世的两名智障儿中,老二已知晓了母亲的死讯。家人正在为老人筹备丧事。

据老人的儿媳阮八元介绍,从昨晚起,她的丈夫、老人的小儿子乐建九就发现,卧床多日的母亲眼睛已经不转了。今天上午,乐建九在给母亲喂水时,老人突然背过气去。两分钟后,人就去世了。因为事发突然,老人并未留下任何遗言,儿女们也并未全部守在跟前。

孟阿香故前已在小儿子乐建九家修养多日。医生曾在诊断后表示,老人肺部已经老化,随时都有去世可能。本着落叶归根的习俗,乐建九先前已将母亲接回家中修养。后在当地**和相关医院的支持下,他和儿媳又提出将老人送往医院,但被老人以“乘车颠簸”为由**。于是老人便一直在家修养,直至亡故。

孟阿香居住在湖北通山县黄沙铺镇孟垅村,或因与其表哥结婚的缘故,她共生下3女4男7个孩子。除小儿子乐建九正常外,其余3个儿子均有不同程度的智障,生活无法自理。而大女儿已在几年前去世,二女儿和三女儿分别嫁到了附近的万家镇和黄沙铺镇。

因担心自己死后三个智障儿挨饿,步入晚年的孟阿香曾用了数年时间,攒下了三大缸未脱壳的稻米。年近九旬时,她甚至还在吆牛耕田。不幸的是,她72岁的长子还是先于老人于今年5月31日去世。剩下的两名智障儿分别已达61岁和57岁。

考虑到老人一家生活困难和两名智障儿所居为危房,村里将一处闲置的教学点腾出,供孟家两位智障儿居住至今。

母亲去世后,频繁前来探望的智障儿、61岁的乐建作获悉了母亲的死讯。但在阮八元的描述中,因其智力等原因,面对母亲死讯,乐建作也并无过多悲伤反应。

就在阮八元与记者通话期间,乐建九已开始为母亲擦洗遗体和更换衣服,一家人已着手料理老人后事。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