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泡脚不可大意 谨防养生不成反伤身

2016-07-06来源 : 互联网

脚被誉为人体的“第二心脏”,人体的重要脏腑、器官在足部均有各自的对应反射区,脚的脂肪层薄、保温差,又距离心脏*远、供血差,所以脚掌皮肤温度*低,极易受寒。一旦脚部受凉,人体抵抗力明显下降,空气中的病毒和细菌便会乘虚而入,引起多种疾病。因此,每当寒冷的冬季降临时,很多人都会在晚上睡觉前,先泡个脚在上床。此法固然是好的,但其实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特别是对于一些糖尿病患者和心脑血管病患者来说,更加要注意。**指出,患糖尿病易出现神经病变,末梢神经不能正常感知外界温度,而且这种神经病变非常隐蔽,患者自己往往不易觉察。出现神经病变后患者试不出水温,极易被烫伤。而且水温高,也易引发足部烫伤、感染,加速糖尿病足病情恶化。因此,建议糖尿病患者泡脚时应先量水温,水温以37℃为宜。如果已足部有伤口,严禁泡脚。

标签: 冬季泡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