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生 如何识别正确养生法

2016-07-06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注重养生了。可是不管是网络上,还是书本上,关于养生知识是多的数不胜数。但并不是所有的养生知识都是适合你的,也能轻信那些养生知识,你应该如何正确辨别呢?据搜狐健康一项调查报道,43.75%的人表示会通过网络来获取健康资讯,但是又有超过八成的人觉得这些眼花缭乱出自于不**机构的健康资讯又不怎么 可信。这些仿佛已经成了网民内心阅读健康资讯时的矛盾。从“空腹不喝牛奶、隔夜菜致癌、榴莲食多中毒”到“一千零一个食物混搭吃丧命”,这些出处不明的营 养养生建议不仅起不到健康资讯的价值意义所在,反而还让读者们在生活中更加纠结,更有其甚者,危害到了读者们的身心健康。

在各种快餐式轻阅读的影响下,**传播也在无形中得不到控制一般散漫开来。如果看到一些消息,特别是关于自身健康方面的资讯不进行一定的辨别和 思考,很有可能会承受“被蒙双眼”之苦。打个很简单的比方,同一种食物,有的人食用后觉得营养效果狂加分,而有的人却对之过敏。在饮食方面,没有***的 统一说法,个人体质不同,其在饮食上的构造和禁忌也显而易见大不一样。与其相信出处不明的养生江湖传言,还不如正儿八经阅读**书籍,如国家***发布的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等,再结合自己的身体机能,定制*适合自己的养生套餐,做自己的私人营养师,总比乱七八糟的传闻要让人放心得多。

曾发表过《饮食养生该听谁的?》的北京友谊医院营养师、北京营养师协会理事顾中一说:“我接触过太多不靠谱的信息,一些前来问诊的病人也是因为听信了不正 确的饮食指导,造成身体健康隐患。”还有各种食物相克的说法,其实这些东西并无足够的科学道理。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读者们对待健康养生说法,不能听风就是 雨。

标签: 健康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