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老出问题 如何挑出安全食物

2016-07-06来源 : 互联网

瘦肉精猪,假牛肉,避孕药虾,甲醛鱼,毒豆芽……食品安全问题让人越来越闹心。在不断整*不法商贩的同时,作为消费者掌握一些鉴别安全食物的能力,也很重要。下面就听听食品**怎么说。肉类篇1.瘦肉精油太薄正常猪肉的皮层和瘦肉之间会有一层脂肪,肥膘也就一两厘米;喂饲瘦肉精的生猪其皮下脂肪层明显较薄,通常不足1厘米,因此在选购猪肉时对皮下脂肪太薄、太松软,皮紧贴着瘦肉,瘦肉丰满的猪肉千万别买。此外,喂饲瘦肉精生猪猪肉的肉色较深、肉质鲜艳,但纤维比较疏松,时有少量水渗出肉面;切成二三指宽的猪肉比较软,不能立于案。2.真牛肉不会太便宜用牛肉膏腌制2小时,再用胭脂红涂抹,猪肉摇身变牛肉。假牛肉让众多市民大呼太可怕。专业人士表示,市民买肉时可注意看看横切面,一般猪肉的纤维又细又松,牛肉的纤维又粗又紧;猪肉脂肪含量高,牛肉的脂肪比较少;从口感上来说,猪肉容易咬断,牛肉则有韧劲,不易咬断。凭眼看不如凭价格,好牛肉价格不会太便宜,如果遇到太便宜的牛、羊肉,在购买前*好三思而行,别贪便宜吃大亏。

标签: 挑出安全食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