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2.5时代雾霾笼罩 如何保养肺部

2016-07-06来源 : 互联网

*近,备受关注的“PM2.5”又摊上了不少事:先是有报道指出华东地区出现年仅8岁的肺癌患者,据称发病是跟空气中的PM2.5有关;再有**指出,PM2.5可致肺癌,雾霾使鲜肺6天变黑肺。一石激起千层浪,不少网友表示惊恐:“烟白戒了,要戒空气!”

刚刚过去的11月是**“肺癌关注月”,带着深圳市民也关心的“PM2.5会致肺癌”等疑问,记者采访了北京大学深圳医院肿瘤内科主任王树滨,走近肺癌,了解关于肺癌和PM2.5的“是是非非”。

年轻化+女性化,肺癌发病率增速快

*新数据显示,我国目前肺癌发病率每年增长26.9%,如不及时采取有效控制措施,预计到2025年,我国肺癌患者将达到100万。而在深圳,根据各大医院肿瘤报卡统计,2003年有563例新发肺癌患者,到2012年增加到1654例。

令人担忧的是,肺癌的发病呈现年轻化的趋势。“还记得20多年前,我们科室来了一位疑似肺癌的患者,多次检查后大家都不敢下定论,因为那个患者只有25岁,那时觉得25岁患肺癌简直是不可能的事情。”说起肺癌的年轻化趋势,王树滨如此感慨道。

不仅如此,女性肺癌上升势头猛于男性。有数据显示,在2000年至2005年的5年间,中国肺癌的发病人数中男性增加了26.9%,女性增加了41.6%。

标签: 雾霾笼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