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霆锋自曝有皮肤癌 年轻人要注意

2016-07-06来源 : 互联网

谢霆锋在23日晚,香港TVB电视台播出的《*佳男主角》访谈节目,主动透露三年前发现自己的头部,长有一块黑色的色块,像颗黑痣,本不以为意,但其经纪人霍汶希认为,黑色块有越来越大的迹象,因此前二个月强拉谢霆锋去看医生,被诊断为皮肤癌,幸亏证实是良性的,已经切除,有惊无险。

1、紫外线照射

1928年Findlay*先应用水银灯产生的紫外线照射老鼠诱发出皮肤癌,皮肤癌多见于农民、渔民及野外工作者,并易发于头面、手背等易受阳光照射的暴露部位,由此证明皮肤癌的发生与紫外线照射密切相关。此外,流行病学家发现居住于赤道地区的白人,皮肤癌的发病率远较居住在远离赤道地区的白人为高,并提出皮肤癌的发病率与纬度成反比规律,亦阐明了紫外线的致癌作用:纬度越低,离赤道越近,受紫外线照射量越大,皮肤癌的发病率就越高,反之,纬度高,离赤道远,受紫外线照射量小,皮肤癌的发病率就低。

2、电离辐射

在以往长期从事放射工作因忽视防护措施而导致辐射性皮肤干燥症的基础上发生的皮肤癌,近年来由于放射仪器设备的改进和放射技术的进步,特别是加强了各项防护措施,职业性皮肤癌基本上已经绝迹。但在某些接受放射*疗的患者,经过若干年后,发生皮肤癌的病例仍可遇及。电离辐射仍为皮肤癌的一个致病因素。

标签: 皮肤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