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如何防感冒?室内温度别超过18℃

2016-07-06来源 : 互联网

“大寒”节气过后,**气温陡然下降,感冒患者逐渐增多。昨日,记者在自*区人民医院呼吸内科门诊了解到,*近前来就诊的感冒患者比之前增加了近一倍。小孩的哭声、大人的咳嗽声不时从候诊区域传来,安排候诊的导医说下午还有四十多人挂号候诊。“这段时间感冒患者有所增加,主要是因为患者长期待在有空调的室内,空气不流通所致。”自*区人民医院呼吸内科门诊主*医生美朗曲措说。

进入冬季,很多单位、家庭、公共场所都会打开空调,为了起到保暖效果,有的人在使用空调时喜欢将空调温度调到25摄氏度左右。“这样非常容易诱发感冒,因为室内外温差太大。当我们处于忽冷忽热的环境时,自身对于温度的调节作用失控,很容易遭遇冷空气侵袭。”美朗曲措说,*近前来就诊的感冒患者中将近一半都是因为长期待在空调房内而诱发感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