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困”怎么办? 中医教你解决疲倦

2016-07-06来源 : 互联网

又到了春季容易犯困的时节了,不少小伙伴们是不是常常会有整天昏昏欲睡、无精打采而且还会很乏力等症状出现。这就是“春困”。春困会给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一定的影响。因此春困来袭,如何解困非常的有必要。如何解春困,中医有妙方,接下来就跟随小编一起来探个究竟吧。

如何解春困呢?**指出,遵循平补、清补、食补的春补原则,食补也可缓解春困。春回大地,天气渐暖,皮肤的血管和毛孔逐渐弛缓舒张,循环系统功能加强,皮肤末梢血液供应增多,汗腺也分泌增多。

由于人体内血液的总量是相对稳定的,供应外周的血量增多,供给大脑的血液就会相对减少,从而产生镇静、抑制、催眠的作用。此外,春天昼渐长,夜渐短,人们睡眠时间相对减少,也易感到困倦。

茉莉花消春困

民间早有“春宜饮花”之说,从养生和**的角度来讲也是春饮花茶。我国大部分地区是季风气候,春温、夏热、秋凉、冬寒,四季极为分明。在春天的日子里,春风复苏,阳气**,给万物带来了生机,但这时人们却普遍感到困倦乏力,表现为春困现象。

春喝花茶,能缓解春困带来的不良影响。花茶甘凉而兼芳香辛散之气,有利于散发积聚在人体内的冬季寒邪、促进体内阳气**,令人神清气爽,可使“春困”自消。

标签: 解决疲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