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面+火腿肠 当心引发高血压

2016-07-06来源 : 互联网

方便面+*腿肠,被不少人认为是快餐的“*佳搭档”,但*近,一条关于这两者一起吃容易引发血压高、钙流失的微博,在网上被大量转载。

营养**昨提醒,*腿肠里面会含有多种防腐剂包括含具有致癌作用的亚硝酸盐,加之方便面本身并非健康食品,这样食用确实不健康。

网传“方便面+*腿肠=高血压”

在微博上可以看到很多博友都在转发“方便面不适合与*腿肠一起吃”的微博,据说两者都含有大量的钠,如果搭配在一起,人体摄入的钠元素会严重过量,常吃易致血压升高、动脉粥样硬化,且易让人患感冒,使骨钙丢失加快。

不过记者走访发现,方便面与*腿肠“关系”在人们看来很“亲密”,有品牌方便面用买方便面送*腿肠做促销;有*腿肠名字就叫“泡面搭档”,据说专门为吃泡面而设计的。

记者细看了多个品牌*腿肠、方便面的营养成分表,钠含量确实不低,每100克*腿肠的钠含量多在七八百毫克到上千毫克,比如,双汇Q趣孜然味*腿肠,100克中钠含量966克。而每100克方便面钠含量普遍不低于1900毫克,比如,康师傅香菇炖鸡面,每百克含钠1975克。

标签: 引发高血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