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经验告诉你 银行存钱这样最划算!

2016-07-06来源 : 互联网

“亲,你是怎么攒下*哒?”

“把*存银行啊”

“快把理财妙招分享一下吧”

“把*存银行啊”

人民币汇率跌跌不休,银行存款利率也没能跑赢通胀,但重庆居民对银行储蓄仍然情有*钟。*不是**的,但没*也许真是万万不能的。既然下跌已成新常态,不如学会这些存*方法,让青睐银行储蓄的你,荷包不受伤!

方法一:选择存款利率高的银行

不同银行之间的存款利率差异较大,其中国有银行的存款利率普遍偏低,城商行的存款利率则相对较高。以一年期定存为例,X行与X行间相差了0.25%,也就是同样存10万元一年,他们的利息差250元。

方法二:四分储蓄法

这种方法适用于一年之内会用到,但对于使用时间和金额不确定的小额闲置金,使用这种方法不仅利息会比活期储蓄高得多,到用*时也能以*小损失取出需要的数额。

假如存款金额是1万元,那么将这1万元分为不同金额的四份,如1000元、2000元、3000元和4000元,然后分别存为四张一年期的定存存单。如此以来,按照目前1.5%的一年定存利率,则可以获得利息150元,比存活期(基准利率0.35%)多获得115多元利息。

方法三:交替储蓄法

这种方法适合手上闲*较多且在一年内不会使用的。

以1万元为例,将这1万元平均分为2份,每份5000元,分别存成半年和1年的定期存款。半年后,将到期的那一笔改存称1年定期,并将两份1年期存款都设定成自动转存。如此一来,每半年后需要用*时,就可以有一笔到期的存单可以支取。

方法四:接力储蓄法

这种方法比较灵活,基本可以完全代替日常活期储蓄。

假设投资人每月固定到银行存5000元活期存款,那么将这5000元连续三个月存成3个月定期。如此一来,在第四个月时,第一个月存的5000元存款已经到期,也就是说从第四个月开始,每个月都有一笔3个月的定期存款可到期支取。如目前部分国有银行的3个月定存利率为1.35%,而活期利率仅0.35%。

以上存*方法均为钟爱银行储蓄的朋友准备,对此不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选择飘过~~~下面,小财还要告诉大家,存*需要知道一下几个常识:

存*只图方便一定不划算

有的人为了方便,总是把数千元甚至上万元*都存了银行活期,这种做法肯定不可取。先不谈现在多元化的零*理财渠道,仅从银行储蓄看,当前的活期存款利率只有 0.35%,三个月定期存款利率为1.1%,一年期定存利率为1.5%,三年期定存利率为2.75%。假设你有1万元,不考虑利息税等因素,如果把1万元存为活期,一年只有35元利息,即使存上三年,利息也才百元左右。可见,同样的*,存的期限相同但存款方式不同,利息差距也是惊人的。

存期越长不一定越划算

有的人为了多得利息,把大额存款集中到了三年期和五年期上,不过,这样的做法也不可取,因为存期越长不一定划算。用户需要仔细考虑自己的资金使用情况,一旦把余*全都存成了长期,如果急需用*,办理提前支取,那么提前支取的部分只能按活期算利息,这就导致“存期越长,利息越吃亏”。此外,现在一些银行的三年期定存利率和五年期定存利率是相同的,甚至有的银行的长期定存利率还出现了倒挂现象。

“滚雪球”的存*方法比较划算

“滚雪球”的存*方法也就是常说的“12张存单法”。用户每月都可以将家中余*存一年定期存款,一年下来,手中正好有12张存单。这样,不管哪个月急用*都可取出当月到期的存款。如果不需用*,可将到期的存款连同利息及手头的余*接着转存一年定期,绝大多数银行都有自动转存服务。

大额存单来了多了一种选择

大额存单,是由商业银行发行的一种金融产品,是存款人在银行的大额存款证明,在到期之前可以进行转让套现,其利率一般要高于普通定期存款利率。虽然大额存单也不能提前支取,但能够在二级市场转让,与定存相比之下具有较高的流动性。对银行用户来说,大额存单的推出意味着多了一种选择,不过它的门槛较高,并不适合大多数人。

标签: 重庆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