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罚单凭券叫停 交通罚单凭券叫停怎么回事?

2016-07-06来源 : 互联网

交通罚单凭券叫停 交通罚单凭券叫停怎么回事?交通罚单凭券叫停到底是怎么回事?灌云县交警大队民警章新龙今**午接受中国之声采访时表示,这一执法创新的行为引起争议,还真有点儿出乎意料。章新龙说,之所以在全县范围内推出违规“优惠券”,是希望以一种轻松诙谐、让市民更加容易接受的形式对居民进行交通安全宣传,而且, “优惠”的对象,也仅限于行人和电动车驾驶人。

央广网南京7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江苏省灌云县交警大队针对行人和电动车驾驶人,推出交通违规优惠券。这个“优惠券”的使用规则大致是这样的:行人或者电动车遭遇交警处罚时,罚款凭劵可打5折;或者当着交警的面,给其他任何人打电话,接听者只要答对了相应的交通规则,免除处罚。这一执法新招,挺招当地一些群众喜欢的。

市民甲:我觉得挺好的,现在不少人骑电瓶车也不遵守交通规则,以前警察也不罚,现在突然罚了还是适应一下比较好。打个折下次我就记住了,而且我罚款也交了。

市民乙:有时候闯红灯也会有。他给这个优惠券我觉得还挺人性化的,以后如果被抓到了也算长点记性。正好还有些宣传的规定,能学习一下。拿回去也可以给家人,亲戚朋友一起看看,也能知道规定。

当然,也有不少群众认为,这么做,有点不太妥当。交通违章罚款是依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行政行为,不应该太随意。而且,对于没拿到“优惠券”的市民,交警部门又该怎么处罚呢?

市民丙:这不像买菜,不能太随意。法律规定的东西,既然是法律,就是严格的条条框框的东西。

市民丁:我觉得还是不合理的,收到单子的罚款打折,那那些没收到单子的人来说就不公平。而且罚款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怎么能说打折就打折呢?

他表示,以前做交通宣传,以一些空洞的语言,老百姓不买账。所以这一次,初衷想用一种诙谐的幽默的语言,所谓的这种优惠券,本意,就是希望老百姓容易接受。而且从发放的效果看,效果相当好,以前发这些券,人家看都不看就扔掉了,现在发这些券,感觉到很好玩,就留下了,留下了就达到宣传的目的。

章新龙表示,随着电动车的增多,当地相关交通事故也越来越多。仅灌云县目前就有40万辆电动车,每天因电动车引发的交通事故,就有十来起。至于有观点认为,交通违法“优惠券”的举措,会伤及行政执法的严肃性,章新龙并不这么认为。他表示,交通安全法有规定的,对轻微的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和乘车人这三个群体,轻微的交通违法,可以处5元以上,50元以下的罚款。这个也是有额度的,比如罚款5块*也对,罚款50块*也对,所谓的优惠券,跟法律没有违背。所谓的优惠就是处罚不同,比如认错态度好,应该罚50的就罚5块吧。

尽管如此,灌云县交警大队还是紧急叫停了这一“优惠券”,章新龙说,原本计划,从6月20号到7月10号,是交通规则的宣传期,现在,取代“优惠券”的,是传统的“交通违法**书”,对于*次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人和电动车驾驶人,要求其当场签署遵守交通规则的**书。等7月10号以后,将对所有违法交通法规的行为,严格执法,依法处罚。他介绍,(6月)20号到(7月)10号是宣传阶段,宣传阶段结束以后10号开始以后,比如查到电动车走快车道,就要罚款处罚了。

标签: 重庆交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