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加点料 身体倍儿棒

2016-07-06来源 : 互联网

喝茶,是*普通的养生之道。可逆之道吗,喝茶也是有注意事项的。喝茶时如果再加点料,身体会更健康哦。

绿茶+柠檬更护心

儿茶酚等多酚类化合物被公认为是绿茶中对健康有益的关键成分,具有多种**功能,包括预防癌症、改善心血管健康、减肥、抵御电离辐射等。美国普度大学研究发现,在绿茶中加入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柑橘类食物,能提高人体对儿茶酚的吸收效率,可使儿茶酚的**功效增加4倍。实验表明,柑橘类食物中,柠檬的效果*好。

柠檬配绿茶,口味清新酸凉,尤其适合夏天饮用。将泡好的绿茶放至可入口的温度后,再加进一两片切好的柠檬,或者滴入几滴柠檬汁,这样能避免高温造成的维生素C损失。

乌龙茶+桂花更开胃

乌龙茶是半发酵茶,如铁观音、大红袍等,其富含单宁酸、茶多酚、植物碱等活性物质,它们都可以消食去腻。搭配上香味清新、有醒脾开胃、缓解咽干口燥、口臭牙痛等功效的桂花,可以让人胃口大开。桂花性味辛温,与性平的乌龙茶一起喝很适合。

泡乌龙茶*好用紫砂壶或盖碗杯,而且一定要用100℃的沸水,可在冲泡开后加入3克左右的干桂花。但需要注意,易失眠的人少选这种搭配,因为桂花还有醒脑的功效,饮后不易入睡。

标签: 喝茶加点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