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青春期长痘痘 或是皮肤过敏

2016-07-05来源 : 互联网

如果说青春期的痘痘是荷尔蒙改变引起,那后青春发生的痘痘更多是由化妆品引起,因为化妆品常带有化学成分刺激皮肤,皮肤不适应就易过敏产生炎症,爆痘就是这样产生了。痘痘形成三部曲

1、痘痘可分为非发炎性及发炎性,前者为白头粉刺及黑头粉刺,后者为丘疹、脓疮。

2、当肌肤的油脂分泌旺盛并积聚在毛孔裡,再加上角质层厚化并堵塞毛孔,就会在皮下引起肿块形成白头粉刺。

3、当表面的皮脂被氧化及变黑后就会产生黑头粉刺。一但暗疮菌开始活跃,引致肌肤发炎,就会形成脓疮。

面对痘痘护理,先要了解痘痘的种类,青春痘的形成是由于青春期荷尔蒙的改变和刺激,引致油脂分泌旺盛。而成人痘肌则是因为年长后要常常化妆,而化妆品通常带有化学成分刺激肌肤,令粉刺情况更加严重,一但发炎就会形成痘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