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季易病 秋天8道治感冒咳嗽食疗方

2016-07-05来源 : 互联网

在换季的这些天,身体有时不适应,容易生病,那么秋天感冒咳嗽,吃什么可以调理呢?

1、萝卜蜂蜜饮:将白萝卜5片、生姜3片、大枣3枚加水适量煮沸约30分钟,去渣,加蜂蜜,再煮沸即可,每日1~2次。萝卜味辛、甘,性凉,有清热生津,凉血止血,化痰止咳等作用。生姜是散风寒、止呕下气的常用药,大枣多作和胃养血及调和药物使用。蜂蜜润燥止咳,可起到敬寒宣肺,祛风止咳的作用。

2、百合蜜:将百合60克洗净晾干,与蜂蜜30克拌匀,入锅隔水蒸熟。百合味甘、微苦,性微寒。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作用。

**蜂蜜**:野山百花蜜、益母草蜂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