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这些鱼 既美味又治病

2016-07-05来源 : 互联网

草鱼

草鱼顾名思义一种草食性的鱼类,是中国淡水养殖的四大家鱼之一,生长速度很快,*重可以长到三十千克左右。

草鱼的营养价值

1、草鱼的肉中上含有一种叫做不饱和脂肪酸的物质,对于心血管类的疾病有着非常良好的效果,经常食用还可以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

2、民间经常将草鱼和豆腐放在一起来食用,可以利水消肿,同时对儿童的生长也有着特殊的作用。对于平时身体比较虚弱,肠胃消化功能不太好的人来说,草鱼肉质鲜嫩而不油腻,经常食用草鱼可以开胃。

3、草鱼中还含有十分丰富的碘元素,碘这种元素大家应该非常熟悉。它作为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之一,在儿童的智力发育以及孕妇的育儿过程中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儿童缺少碘元素会出现个子长不高、智力发育迟缓等各种状况,而如果孕妇在怀孕期间缺少碘的话还可能产生流产、早产的风险。

标签: 冬天吃这些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