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四要四不要”记住没

2016-07-05来源 : 互联网

初夏一到,天*****,很多人为了降温,开始大量食用冷饮。但其实这做法是不对的。夏季人体的阳气浮于外而虚于内。应时节做好夏季养生,这样不仅能够顺利度夏,还能增进健康、延年益寿。

夏季养生要注意以下四点原则:

一是健脾除湿。湿邪是夏天的一大邪气,加上*****能低下,人们经常感觉胃口不好,容易腹泻,出现舌苔白腻等症状,所以应吃点健脾利湿的食物。一般多选择健脾芳香化湿及淡渗利湿之品,如藿香、莲子、佩兰等。

二是清热消暑。*****,暑热邪盛,人体心*较旺,因此常用些具有清热解毒清心*作用的药******薄荷、金银花、连翘、荷叶等来祛暑。

标签: 夏季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