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有讲究 夏季护好阳冬季受益

2016-07-05来源 : 互联网

四季养生是****的重要内容之一,在这个炎热的季节里,我们要坚持健康的作息和生活习惯,根据实际需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调理方法。夏季不注意养生**,病在秋季,加重在冬天;反之,在夏季保护好体内阳气,就能为身体秋冬的健康打下基础,整个秋冬季节顺利度过。

夏季护阳 秋冬都受益

夏季是人体阳气*为旺盛的时节,也是*容易损伤的时节。”**指出,夏季气候湿热,高温和潮湿容易对人体脾胃功能造成损害,如果人们不注意保护阳气,在避暑、饮食时过分“贪凉”,则会造成脾胃功能运化失调,出现不爱进食、疲劳、腹泻等症状。

《黄帝内经》记载“夏伤于暑,秋为疟疾”,意思是说夏天容易中暑,如果被暑邪伤害,也许当时没有明显的临床表现,但等到了秋天,人体可能出现疟疾等疾病。所以在夏季注意调养身体各项机能尤为重要,而夏季养生的关键在于“春夏护阳”,就是倡导人们在夏季将身体阳气调养充足,使五脏功能协调,秋季的腹泻、冬季的咳喘都会减轻。人们常说的“冬病夏*”与之是相似的道理。

区分寒热 对症调理

**介绍,不少患者出现口腔溃疡、**不通等症状后,认定自己是热性体质,自行服用牛黄解毒类的去*药物,或者吃绿豆汤等败*的食物,结果病情非但没好,反而越来越重。医生把脉后,患者根本不是热性体质,而是寒性。这是因为表现出来的“热”性症状并非实热,而是虚*上炎的表现,这类患者在临床中占到80%,所以对于这种“虚症”的患者,清热、降*的药物并不能*病,而是要“热以热*、寒以寒*”。

中医认为,人的体质分九种,一种正常体质叫平和质,其他八种为偏颇体质。但生活中**人不了解自己属于何种体质,很容易在饮食调养上出现问题,不仅病没*好,反而起到加重的作用。所以区分寒热、对症进补非常重要。

标签: 夏季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