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热如何预防生病 夏至后这样做不生病

2016-07-05来源 : 互联网

天热如何预防生病?别着急,小编教你四招,**你整个夏天健健康康。

衣——浅色透气。

夏天容易出汗,选择吸汗的衣服,*好是棉质的,要柔软、透气。尽量选择浅色系为主的衣服,因为浅色可以反射太阳光,会让人感到凉爽。另外,胸罩和腰带不宜束缚过紧,衣服一定要勤换勤洗。

食——宜清淡。

夏季饮食应以清补为宜,饮食清淡,少油腻,多吃瓜果蔬菜,比如冬瓜、西瓜、番茄等。另外,还可以食用米仁绿豆汤、山药米仁粥等,起到健脾化湿开胃的作用。

夏季时常打瞌睡、容易口干舌燥是因脾虚湿阻引起的,可以试试生脉排骨汤或洋参木耳羹:前者用麦门冬15克,西洋参5克,五味子5克,炖排骨汤服用。三药合 用,俗称“生脉”,一补一润一敛,益气养阴,生津止渴。后者用西洋参10克,北沙参10克,白木耳或银耳适量,冰糖适量(糖尿病不用),煲汤饮用。

标签: 预防生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