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出行!这些危险的汽车用品请勿使用

2016-07-01来源 : 互联网

近年关,大多自驾返乡或是出行的朋友都开始为自己的旅途做起了规划,然而不少抱着侥幸心理的车主同时又为这次出行谋算着如何避免罚单——他们在有可能违章的前提下,使用某些违规汽车用品得以侥幸避难。不过可喜的是,目前很多违规汽车用品市场销售量已骤然减少,但我们还需提醒,还在使用那些违规汽车用品的车主需提高警惕,毕竟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终有一天会触犯到警戒线。

违规汽车用品有哪些?

假安全带插扣

在违规用品,安全带插扣可谓最为常见、且价格便宜,因为它能让爱车“闭嘴”,所以不少车主自认为是解决了报警声的烦恼。然而,当一个又一个因未系安全带而引发的道路交通死亡事故,是否应当被引起警惕?终究,事实将证明不系安全带并非聪明之举。

号牌贴

号牌贴是与真车牌非常相似的一种贴纸,包括从0到9十个数字和26个英文字母,价格约计5元一张。当把号牌贴贴在真车牌上后,如果不仔细看,很难看出是“做了手脚”,这种通过改变车牌号码来糊弄电子眼的手法虽贪得一时聪明,一旦被识破也难逃惩罚。

汽车翻牌器

按下按钮后,仅几秒的时间车牌便可以马上翻转过来,如果是装有两副牌照,遇到单双号限行等情况,便可以“自由出行”。然而,贪图这种侥幸,等待你的将是罚款与计分惩罚。

隐形喷雾剂

据了解,隐形喷雾剂是一种通过喷在车牌上以形成一层反光膜,从而逃避电子牌照的产品,然而有实践证明,这种产品仅徒有虚名,一旦被查处,将按照遮挡号牌的行为罚款和计分。

车牌曝光器

顾名思义,车牌曝光器是将高光投射在车牌上,而使得被拍照片因曝光过度而无法分辨。不过,这种做法终归害人害己。

超亮度氙气灯

氙气灯的改装已经普遍起来,但如果是安装了超过4000k的又会给安全交通带来隐患,往往会因“强光眩晕”而使得驾驶员因视线障碍酿成交通事故。所以,改装氙气灯时,请车主一定要看清产品型号。

暴闪

炫酷也需要“度”。目前,不少年轻车主喜欢将车改装得愈发惹人眼,不仅仅改装大灯,还喜欢在车底盘、雾灯等位置装上“暴闪”,但如果因过炫而造成对方来车驾驶员的瞬间盲视,则会造成安全隐患。另外,安装暴闪也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

哪些违规用品仍然在售

据调查,我们日常用车中较为常见的违规用品中,假安全带扣和氙气灯改装的出售比例仍然居多,而公然违规的驾驶行为已明显减少。大多车主都表示,类似翻牌器的违规汽车用品他们绝对不会购买,因为如果被交警逮个正着,还要面临更加严厉的惩罚。可问及同是违规产品的假安全带扣为何依然如此热销时,不少车主又表示,在空旷人少的地方短距离驾驶一般不会发生交通意外,用假安全带扣可能不会有太大影响。

据上述调查表明,面对太过出阁的违规用品车主们坚决表示不会使用,而面对自认为不会引发交通事故的假安全带扣,车主依然抱有侥幸心理。毕竟,两者的惩罚还是有很大差别的——不系安全带行驶,一旦被发现,会被批评教育、罚款或扣分,而车辆使用翻牌器或是号牌贴纸等行为,则属于变造、伪造机动车号牌,一旦被查处,将会被罚款2000元。另外,机动车驾驶人如果有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或者使用其它机动车号牌、行驶证等行为,将会一次记12分。

违规用品为何会有市场?

市场供给会以消费者的需求为导向,也正是因为这种需求才催生了违规用品的热捧。例如假安全带插扣,一个商家近30天出售高就达560件,无论是合金、塑料还是卡通、运动风格的,这些产品除了在网上热销外,一些汽配城甚至公然摆在货架上出售,而以广东、义务等几个用品集散地居多。长久下来,车主若把不系安全带当做一种习惯后,也势必会在习惯的引导下一次次和自己的生命开起玩笑。

提醒:为了您和他们的安全,请文明驾驶,杜绝使用违规汽车用品。

标签: 汽车用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