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开车使用GPS提示 出行前更新地图

2016-07-01来源 : 互联网

还有不到两周的时间就到了中国传统节日农历新年了,在这里先恭祝大家龙年快乐。虽然现在火车票实名制了,但是依旧不能完美解决买票难、回家难的情况,相信不少家乡距离较近的同学已经打算开车回家了,行驶在错综复杂的高速路上,这GPS您是用呢?还是用呢?

今天就几个长途使用GPS导航仪的问题为大家做一个小贴士,希望能够让大家回家的旅程更加顺利,同时在节假日期间的时候一些注意事项也一并分享给大家。

贴士1:注意更新地图

注意更新地图软件,尤其是在2011年全年都未更新过地图软件的朋友需要注意了,目前高速路的命名方式已经更换为字母+数字的方式,老版本的导航软件中名称是不一样的,会直接影响到您使用导航仪。

提早更新地图 看看路标名称对不对

因为城市间高速公路的变动比较小,所以导航仪上显示的高速路名已变更为新版之后,就无需特别赶在春节前去更新了,用户可以通过模拟导航查看一下,如果长时间未更新就需要大家抓紧时间去更新一下,以免在春节前后往返时使用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贴士2:想去的地方先存上

在春节期间如果需要驾车出行的朋友不妨在春节前就做好准备,导航仪中带有目的地保存的功能,我们可以透过这一功能对春节期间需要前往的地方进行提前保存,这样就可以随时随地在出行时调用地址,直接进行导航。

想去的地方先存上

例如我们在春节期间拿到了福利发放的购物卡之后,选择好咬前往的超市,或者根据实际情况前往市区较大的超市,然后对地址进行保存,这样无论我们到时在哪里,需要去超市购物的时候就可以直接调用这一地址。

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提前确定我们前往的目的地,例如超市这样重复度比较高的地方,临到使用前查找可能会不好确认实际要前往哪一家超市。同时我们也可以将家的地址保存好,这样无论在城市的哪一个地方过节串门,回家的时候也可以快速的调用。

贴士3:注意GPS也需要防寒

以前我们也曾经报道过关于产品在低温环境下,出现反应不良的情况,这一问题大部分出现在北方较冷的户外环境下,所以我们用户在春节期间使用导航仪也需要注意一下。

寒冷冬天电子产品不灵光 人机都要注意保暖

如果出现了不搜星,或者搜星极慢,与平时使用的情况差异较大的时候,我们不妨试着进行关机重启或者RESET的操作方式,一般在硬件没有问题的情况下可以解决这一问题。

同时可以将产品置于叫暖和的地方,比如说空调出风口,让产品的温度回到正常的工作温度,也可以解决导航仪失灵的情况发生。

贴士4:随手藏好GPS防盗防损

在我们下车或者离开汽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将车载GPS导航仪取下,在最近笔者身边已经有3个朋友称自己的汽车被砸,导航仪被拿走,虽然产品本身价值并不是很高,但是为了安全起见,用户在车内一些有价值的东西一定要在下车是及时放置入置物箱或者不显眼的地方,以防小偷光顾。

咱没有这么酷的防盗锁 老老实实放在置物箱内是王道

同时汽车玻璃的温度较低,用户最好将导航仪的支架整体在使用完之后取下放入置物箱,避免温度过低导致支架吸盘不牢固的问题,在行车是发生意外坠落会直接造成行车的安全隐患。

而导航仪也可以在置物箱中保证产品不会暴露在温度较低的环境中,所以下车后收纳好车内的物品是必不可少的好习惯。最后祝大家度过一个快乐的春节假日。

标签: GPS提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