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被曝光 GPS跟踪器拆解及功能解析

2016-07-01来源 : 互联网

最近,你驾车单独外出的时候有否察觉到你老婆竟然没有问你去哪里?甚至连你什么时候回来都从不过问。呵呵,说不定你的行踪早已被你老婆了解得一清二楚了。想去“偷吃”的你可要小心咯。市面上流行这一种车载黑匣子,能够随时跟踪车辆的行驶信息和位置;而且安装十分方便,安装后没有任何痕迹。实际上,这所谓的黑匣子是一个叫做GPS TRACKER的东西,中文译作GPS跟踪器。本文就让我们一起来剖析这种强大的跟踪利器。

“黑匣子”的硬件组成:

在国内某大知名购物网站上很方便就能买到GPS跟踪器,价格从200-400不等。由于大多数GPS跟踪器都采用廉价的黑色外壳,大家称它为黑匣子不足为奇。

上图是一款300元不到的GPS跟踪器,我们拆开它看看它里面是什么东西。

拆开外壳,发现这300块不到的东西做工还算优良。电路板正面有一张支持GSM网络的SIM卡,用于通过GPRS传输车辆位置数据。SIM卡旁边是一块正方形的GPS陶瓷天线。

电路板背面聚集了各个重要模块。CPU以及GPS芯片都位于电路板背面。此款GPS跟踪器采用了被广泛应用于各GPS导航仪上采用的SiRF公司第三代的GPS芯片,在稳定性上还算不错。CPU方面,厂家宣称是采用双核心的工业级CPU。考虑到跟踪器无需大量的数据处理,实际上其CPU很可能是32bit+8bit的双核心单片机。由于无法拆开屏蔽罩,我们只能做这样的推测。

GPS跟踪器的安装非常简单,把跟踪器引出的引线连接到蓄电池正极和负极即可,具体走线可根据不同的车型而定。此款跟踪器正极线路上还有一保险丝,在车辆电压不稳的情况下有效保护GPS跟踪器。

只要找到了车辆的正负极线路,就能完成跟踪器的连接。由于要使跟踪器能够获得比较好的GPS信号,我们建议把跟踪器安装到前挡风玻璃下的中控台饰板下方或者空调送风管的附近。

1 2 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标签: 跟踪器拆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