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玩意儿好用吗?体验马自达6原厂导航

2016-07-01来源 : 互联网

2月中旬,一汽马自达宣布马自达6车型将全系“标配”原厂导航系统,而且厂商指导价保持不变。在宣传中厂方反复多次提到马自达6上搭载的多媒体导航系统,采用了7英寸显示屏、使用了“道道通”导航地图、并且带倒车影像、DVD播放、蓝牙电话、以及虚拟10碟刻录功能等。

既然能叫做“原厂导航”,在做工用料以及与整车的匹配度上,显然厂商是花了一些心血的。不但原厂中控台的黑色钢琴烤漆面板为了这台导航系统进行了重新设计,而且7寸屏幕两侧的按键手感、做工、用料以及光泽度上也很对得起“原厂”两字。尽管目前市面上的所谓“专车专用”的导航一体到处都是,但能真正做到与原车内饰**匹配,甚至连按键的手感、光泽度都考虑进去的也不算多,有也仅仅是那些诸如“飞歌”、“卡仕达”等***推出的**机型,售价也不会比这套“原厂导航”便宜。




注:由于这套系统诸如音响播放、菜单设定等功能较为常见,编辑在文章中就不特别介绍了。在此仅展示如何设定导航、以及部分特色功能如SRS音效、虚拟10碟CD刻录等选项的用处。毕竟,这部分功能使用和操作方式因车而异。




原厂标配有变相涨价之嫌

尽管厂商宣传中提到马自达6的导航系统属于全系标配,“增配不增价”。但根据编辑从多家一汽马自达4S店了解的情况来看,目前在售的马自达6车型分带导航与不带导航两个版本。同时,不带导航版本的马自达6依旧可以接受消费者的整车预定,而非真正意义上的全系标配导航系统。

我们以马自达6车型中销量*好的2.0自动时尚型为例,不管是否带导航,该车的厂商指导价都为17.98万元。但实际销售过程中优惠幅度会有所不同,其中不带导航版车型的购车优惠幅度为3万元,实际售价为14.98万元。而配有原厂导航的车型优惠幅度则为2.6万元,实际售价为15.38万元,两车差价为4000元。

不管以上的这种优惠方案的制定与实施属于厂商行为还是经销商行为,但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结果都是一样的,也就说如果您想得到这个“原厂导航”就需要多支付4000元*。而本文中,我们就通过对马自达6“原厂标配”导航系统的体验,为大家分析一下,这套东西是不是值得您多花这点*。

功能亮点:支持10碟虚拟刻录、数字电视功能和SRS环绕音效处理

在功能性上,马自达6上的这套“原厂导航”可以说是非常厚道。除了常规的倒车影像、车载DVD播放、蓝牙电话、蓝牙音乐等常规功能外,还有两个比较特别的就是支持10碟虚拟刻录和数字电视功能。

至于数字电视的实用性如何就见仁见智,对于经常在车内等人或者准备加装后排娱乐系统的朋友来说,比较有用。如果你平时开个车就上下班代步的话,数字电视有没有都一样。为此,马自达6“原厂导航”上的数字电视仅提供了接入功能。如果消费者要使用还需自费购置数字电视接收装载,费用搭载在400-500元,其中包含了3年的收视费。

相对于前面提到的各种花哨功能,马自达6“原厂导航”系统上带有的SRS环绕立体声音效处理系统,倒是值得一提。虽然这个东西说白了就是一个“音响还原电路”。起到的效果就是还原双声道的环绕立体感。对后加装导航一体机有过研究或者自己的爱车曾经加装过此类设备的朋友应该都知道,有无此类“音效处理芯片”对车内音响,特别是立体声效果影响还是比较明显的。当然,一体机的价格也会差很多。就拿大家都熟知的飞歌导航系统为例,同款车的导航一体机,带音效处理系统的“**版”就会比不带音响处理系统的“祥韵版”贵上1000元。因此,马自达6“原厂导航”在这方面的表现还算厚道。

1 2 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标签: 原厂导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