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走1秒钟睡眠 防止春困的8大行车装置

2016-07-01来源 : 互联网

立春后天气回暖,开车易春困。也许很多驾驶者没觉得“一秒钟睡眠”能带来多大危险,为此,记者采访了相关专家,专家说如果驾驶者以40km/h的车速前进,一秒钟车子开出的距离是11米。那么“一秒钟睡眠”将带来追尾等很多危险。

把眼睛叫醒

侧面雷达

奥迪Q7上的侧向辅助系统通过雷达传感器监控车侧以及车后情况,再通过后视镜上的图像提醒驾驶员有车辆在悄悄靠近。外后视镜上的警告灯以及附加的声音信号将提醒驾驶员开启转向灯。

把味蕾叫醒

车内冷藏手套箱

飞度、标致307全系都有车载冷藏箱。看过《爱情呼叫转移Ⅱ》吗?里面的女主角聂冰就因为“相亲”不顺,进入红色飞度,顺手从冷藏箱拿出一瓶冰水狂饮来提神醒脑。新飞度1.5L车型上的副驾手套箱上部就标配这样的冷藏箱。

把鼻子叫醒

防止过敏滤清器

VOLVO和Saab都有防止过敏的滤清器,这样,春天的花粉、浮尘带来的过敏源就难以在车里发威而让你的头脑变得迟钝。

双层防夹天窗

Fabia晶锐的两款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双层电动防夹天窗,这种高级别的天窗可以透过清新空气、阳光,让困倦的你呼吸新鲜空气。防夹功能让开关更安全。

把耳朵叫醒

注意力辅助系统

将在奔驰新E级上配备的注意力辅助系统利用电脑搜集驾驶员对车的操作,如果驾驶员很困倦或者疲倦,可以被监测到,和驾驶环境对比来判断它的行车状态是否疲倦,然后通过操控台上的显示屏和电脑发音系统传达信息,驾驶员就可以将注意力集中了。

车道偏离警告系统

记者采访丰田中国技术部的竹本省三,他说丰田也正在研究车道偏离警示系统,相似的是日产2008年底刚推出的车道偏离警告系统。VOLVO也将车道偏离警告系统装到即将上市的XC60上,车辆偏离白线时就会发出提示音提醒驾驶员。

大容量随心换MP3

宝马新3系和新7系都有存储量很大的硬盘可以存储音乐,然后在长途中可以连续播放不重样,这也有给驾驶员提神的作用。

CW碰撞预警系统

VOLVO XC60可以根据车速自动测算出与前车的合理车距,当车辆快速接近前车时,系统会在前挡风玻璃上投射出红色的警告灯光,同时伴有警示音提醒注意车距。

标签: 行车装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