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知识普及 汽车轮胎升级有什么好处?

2016-07-01来源 : 互联网

在进行轮胎升级时,一般都会选择比原车轮胎质量更好、速度级别更高、胎面更宽以及直径更大的轮胎。

那么轮胎升级都有哪些好处呢?

(1)改善了车辆的高速性能 许多人将提高轮胎的速度级别作为轮胎升级的目的。速度级别高的轮胎具有很好的高速性能,在高速行驶时胎面升温较慢,使得轮胎的气压变化较小,降低了爆胎的可能性。

(2)安全性能有所提高 使用宽胎也是轮胎升级时的选择。适当增加胎面的宽度会增大轮胎对地面的附着力,车辆起步和制动时不容易打滑。而且胎面较宽的轮胎制动时方向稳定性更好,制动距离会稍有缩短。

(3)更加时尚 扁平轮胎和造型前卫的轮辋配合使用,会使车辆外观更加时尚。

轮胎升级的分类

目前一些轮胎改装市场存在盲目改装的混乱现象,车主一味追求外观时尚,改装店一味追求利润,加之很多从业人员并不具备轮胎改装知识,出现不规范改装的现象在所难免。

轮胎的升级可以分为两种,即品质的升级和规格的升级。

(1)品质的升级 使用与原厂配套轮胎相同规格的轮胎,但是换用等级更高的轮胎,例如使用速度级别更高的轮胎,或者使用帘布层级更高的轮胎。通过品质的升级,可以获得更美观的胎面花纹,更好的排水性能,更小的滚动噪声,或更好的行驶稳定性等。

(2)规格的升级 在车身底盘结构允许的范围内,将轮胎进行规格上的升级,也就是将轮胎直径加大,或者将轮胎胎面加宽。这样做的目的除了提高轮胎的行驶稳定性之外,也能使换胎后的车辆外观更加时尚,而且轮胎通常在进行规格升级的同时,也完成了品质的升级。轮胎规格的升级一般要伴随着轮辋的升级,这样做的费用往往会很高。

轮胎升级的注意事项

很多人对轮胎的升级改装存在错误的认识,认为轮胎的升级就是把原车轮胎换成直径更大,胎面更宽的轮胎。其实不然,轮胎的升级也大有学问。好的升级方案会使车辆的行驶性能得到很大的提高,错误的升级甚至会影响到行车安全。

(1)首先应该明确轮胎升级的目的,需要通过升级轮胎达到提高轮胎品质,还是提高外观的时尚性,这是选择轮胎升级方式的决定因素。

(2)要考虑车辆的主要用途,也就是说轮胎的用途,如果这辆车是每天都要使用的车,那么轮胎的耐磨性可能是最应该考虑的问题。运动型宽胎有很好的地面附着力,但磨损也很快,同时为了追求速度,胎面花纹也会尽量减少,因此轮胎在湿地上的表现不会很理想。如果车辆经常在多雨潮湿的地区使用,那么一套以湿地附着力见长的湿地轮胎应该是不错的选择。

(3)认识到轮胎升级可能带来的问题。胎面宽度大的轮胎固然能够提高车辆的行驶稳定性,但并不是轮胎越宽就越好。宽胎与地面之间的摩擦力更大,随之而来的是油耗上升的问题,而且在胎面变宽之后,转向时沉重感会增加。轮胎的高宽比降低以后,轮胎的胎侧就会变薄,舒适性就会有一定的损失,而且这样的轮胎制造难度大,售价也会增加。因此适当的轮胎升级应该是在各项性能都得到提升的同时,将轮胎升级带来的一些负面作用降到最低。

标签: 汽车轮胎升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