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气囊等配置也有保质期 日常需多检查

2016-07-01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安全气囊、ABS(刹车防抱死)等安全装备已经成为了大多数轿车的标准设备。而这些不可缺少的安全装备也成为消费者购车的重要参考因素。可您知道吗,这些安全装备也很娇气,同样需要悉心保养。

安全气囊有“保质期”使用中要注意

汽车有了安全气囊当然安全系数提高了,但您知道安全气囊也有保质期吗?安全气囊的保养不像车身外观保养那样直观,很容易被忽视,忽视了对安全气囊的保养,安全气囊就有可能成为“隐形杀手”。为此,记者请教了专业人士,教教大家咋保养安全气囊。

据有关汽车安全方面专家介绍:安全气囊必须配合安全带使用才能保证车主的驾驶安全。车主不要在前排乘客安全气囊处摆放香水瓶、粘贴饰品,一旦安全气囊打开,这些物品会被气囊弹出伤害驾乘人员。平时应尽量避免高温和静电,不要让气囊和传感器处于高温和静电环境下,以免引发安全气囊错误打开;还要避免意外磕碰、震动气囊传感器,以免造成安全气囊突然展开;不要擅自改变安全气囊系统及其周边布置,不能擅自改动安全气囊系统线路,不要擅自更改前保险杠和车辆前部结构;如果车辆安装有侧安全气囊且侧气囊安装在座椅上,就不要给座椅安装坐套。

专家表示:车辆在正常使用周期内安全气囊基本不会发生故障,可每行驶一至两万公里后到4S店检查安全气囊及其附属部件,但在使用十年之后安全气囊的质量就难以保证了,必须进行彻底检测,有条件的话应及时更换。李晓斌师傅指出:安全气囊指示在车辆启动6秒~8秒后依然闪烁或长亮不熄,就表示安全气囊出现故障;车辆在运行过程中,安全气囊指示灯闪烁5秒后长亮,也表示安全气囊出现故障,这必须及时到4S店检查、处理,别让安全气囊成为“杀手”。

ABS故障灯亮原因挺多别惊慌

ABS刹车防抱死系统是现在轿车上比较普遍的主动安全装备,当驾驶者紧急制动时快速踩下制动踏板后,前轮不会抱死,转向能力依旧存在,那就完全可以在制动时采取转向措施避开前方的危险,保证汽车的方向稳定性。ABS最重要的功能并不是为了缩短制动距离,而是为了能够尽量保持制动时汽车的方向稳定性。而始终踩住刹车踏板不放松的正确制动动作是让ABS起作用的关键。

专家提醒司机朋友:ABS故障警告灯突然亮起时不要惊慌,车子的制动系统仍可以工作,将车平稳开到维修站即可;如果ABS和手刹灯同时点亮,则预示车辆的制动系统可能出现严重故障,此时切不可继续行驶,应立即将车减速停靠路边,及时与维修站联系救援。

标签: 安全气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