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气囊7种情况可能不启动 逃生前熄火

2016-07-01来源 : 互联网

安全气囊并非撞了就启动、碰上翻车事故学会逃生很重要……近期有不少惨烈车祸的新闻及图片见诸报端,临近元旦及春节,有众多车主准备着自驾旅游或回乡探亲,驾车安全又成为人们关心的话题。**讲述的不少汽车安全方面的知识盲点引起了车主关注。

安全气囊并非一撞就爆起

在很多车主固有意识中,驾驶室和副驾驶位的汽车安全气囊是在撞车后就会自动开启的。因此,在日常行驶当中,有的车主担心一些小碰撞安全气囊就开启而导致高维修成本,往往主动关闭部分位置的安全气囊;有的车主在碰撞后没见到安全气囊开启,则担心是不是自己的爱车有问题。

对此,**介绍,在爱车以20公里以上的时速撞击到坚硬的混凝土墙面或车辆前方左右两侧约30度角以内方向受到强烈撞击时,安全气囊一般会爆起。另外,出现高速行驶撞到台阶、落入较深的洞或沟里时以及腾空跃起后撞向地面,这三种情况安全气囊可能会爆起。

安全气囊不启动的情况大概有7种,以50公里以下时速撞上停止的同级别车辆时,安全气囊可能不会启动;另外,以约30公里时速正面撞上不会被撞断的电线杆、撞进卡车等车底时,安全气囊都可能不启动。另外,以20公里以下时速撞击较厚混凝土墙壁、被侧面撞击、被从后面撞击、侧翻、翻转等情况下,汽车正面安全气囊一般都不会启动。

总之,车主应尽量选择装配安全气囊的汽车,根据各类事故统计,驾驶者乘坐装配安全气囊的汽车在事故中死亡重伤率约为0.33%,而乘坐未装备安全气囊的死亡重伤率达到了0.56%。

紧急逃生前一定记得熄*

在发生车辆翻车等事故时,紧急逃生知识也是不少驾驶者的汽车安全知识盲点。根据培训师的专业提醒,安全带是所有逃生手段的基础,这一点切莫忘记。而在车主系有安全带时,一旦出现车辆翻车的紧急情况,*先要做的不是解安全带逃生,而是立即熄*,避免发生燃烧、**等危险。

随后,驾驶员可用双手撑住车顶,抬起双脚用力蹬住仪表台,将身体牢牢撑在坐椅中。随后,空出一只手,单手将安全带解开,并向车门方向尽量收拢,以免逃生时造成缠绕。然后双手撑好,双脚松开,身体向副驾驶座车顶倒下,形成蹲的姿势。如果副驾驶位置有乘客,应让副驾驶人员先出车外。此时,如果车门无法开启,应打碎侧面车窗逃生。由于车窗韧性很好,应使用尖锐物品敲击,并注意击打玻璃上角。

*后,驾驶员在逃出车辆前,一定要先观察道路状况,防止与其他车辆再次发生事故。

标签: 安全气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