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被盗/掉了怎么办? 汽车小编来帮您

2016-07-01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车牌被盗,遭到小偷勒索的事件时有发生,许多车主都遇到过或听说过周围朋友有类似的遭遇。虽然涉及金额不算大,却足够让人烦恼。或许您尚未遇到这样的倒霉事,可凡事不得不多长一个心眼,车牌被盗/掉了怎么办?有没有防范措施?遇到敲诈该怎么办?对于车主来说,这些都是可能要面对的问题。因此,去了解如何正确的处理这类事情就很有必要的。

一、汽车被盗/掉了处理流程

1.车牌被盗了后先在附近尝试找一找,因为偷车牌的小偷一般会将车牌藏于案发地点附近的地方,例如墙角、隔离带里、石板下、垃圾桶下面、报刊亭角落、外挂空调机箱后等地方。

2..报警,然后去辖区派出所立案。防止小偷将车牌当作套牌使用,将违章嫁祸到车主身上。

3..为安全起见,可以在补办牌照前办理“登报声明”。

4.拆下另一块车牌(因为,去车管所补牌,是不会只给你补一个的,都是补2个给你)

5.带好补办车牌所需资料:车辆行驶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车牌遗失的登报声明、另一块车牌。如果是单位的车辆车牌被盗,还要携带组织机构代码证。

6.车管所补办车牌流程:填写《机动车牌证申请表》→提交资料(车辆行驶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另一块车牌)→缴费→领取临时车牌(选择邮寄到家或者自己取)

注:如需代办需车主开具《授权委托书》,双方签名;;委托人提供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非深户需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

标签: 车牌被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