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高温用车需谨记 细数车内杀手榜Top5

2016-07-01来源 : 互联网

隐形杀手排行第五:***打*机

危害指数:★★★★★

易**指数:★★★★★

有不少吸烟的网友都会在驾车时忍不住吸上几口,殊不知这样即容易危害到自己和乘员的健康,也会带来一定的交通隐患。但有的车友在下车时经常把***打*机遗忘在车内,这些打*机平时看起来没什么威力,但车辆在夏季经过暴晒后车内温度可以高达60°C以上。此时这些***打*机就犹如一个个等待引燃的C4炸弹,随时待命。

由于***打*机内填充的是液化后的丁烷气体,因此在车内温度高达60°C以上的条件下,劣质的塑料打*机外壳不能够承受液化丁烷气体膨胀进而产生**。**时若碎片与车内饰材料产生*花,在密闭的车内很有可能会引燃丁烷蒸汽,造成自燃。

即使没有造成自燃,丁烷气体也会充满整个车仓,造成室内污染,还能造成司机和车内乘员产生**、头晕的症状。想解决掉这位隐形杀手非常容易,只要司机和乘客都能够做到驾车乘车时不吸烟就**可以避免这些问题,这样既能够**身体健康,又能够**掉这位隐形杀手,何乐而不为呢。

隐形杀手排行第四:车内存放的光盘

危害指数:★★★★

易**指数:★★★

随着车内音响中USB接口和AUX接口的盛行,越来越多的司机都把CD光盘淘汰用U盘和MP3取而代之。但仍有不少车友们还是喜欢解析度更高、声音还原更好的CD光盘来欣赏音乐,但也许有人不知道这些能给我们驾车时舒缓心情,带来驾车愉悦的CD光盘也会成为车内的隐形杀手。

有些独爱CD的网友们喜欢把CD盘放到盘包中存放在手套箱中,而有些比较随性的车友则会乱放这些CD光盘。其实这些方法都是不可取的,因为CD光盘在高温的情况下会释放出有毒有害气体,不了解的网友可以看看下面的解释。CD光盘是在一种名为聚碳酸酯的光学塑料外加上一层铝(也有的用合金)薄膜制作而成的,然后在铝膜上再刷一层保护漆。我们平时看到的光盘都有银色的部分,这层银色的物质就是铝。而在光盘主原料的聚碳酸酯中含有大量的双酚A和苯,在车内温度高达60°C以上时,这两种物质很容易扩散到空气中,给车内造成极大的空气污染。

资料表明,双酚A属低毒性化学物。动物试验发现双酚A有模拟雌激素的效果,即使很低的剂量也能使动物产生雌性早熟、精子数下降、前列腺增长等作用。此外,有资料显示双酚A 具有一定的胚胎毒性和致畸性,可明显增加动物卵巢癌、前列腺癌、白血病等癌症的发生。另外,光盘表面的印刷油墨具有和油漆大致相同的化学成分,含有苯、重金属等物质,虽然单张光盘的油墨用量较少,但如果大量存放在一起,其散发出来的有机化合物就会对健康造成危害。尤其是盗版光盘,制作工艺不好,所用涂料和油墨质量较差,对身体的危害更大些。 苯属于有毒溶剂,即使吸入少量也会对人体造成长期损害,它能在人体内蓄积,使神经系统和血液循环系统受到损伤。而如果重金属的摄入量过多,会使人慢性中毒,尤其对儿童的智力发育造成不良影响。

因此,无论是冬夏在车内存放大量的CD光盘都是不可取的。因为光盘随时都会释放出有毒有害气体,唯一可以**这位隐形车手的方法就是不在车内存放过多的CD光盘,也许有的车友嫌麻烦觉得多此一举,但为了你和家人的健康还是尽早的解决掉这一隐形杀手吧,这样既能够为车内节省空间,又能有**自身的安全。

隐形杀手排行第三:罐装碳酸饮料

危害指数:★★★★★

易**指数:★

夏季可是郊游的好时节,在旅途中各种饮料是必不可少的,它们既能消暑降温、又能解决口渴。但各位车友们想过没有,在你们游完第一个景点后,车内的气温急剧飙升,车内的罐装碳酸饮料的温度也会急剧飙升,此时它体内的二氧化碳也憋不住性子想从罐内喷涌而出感受这夏日的热情。然后当你带着老婆,听着小歌,开着车,突然杯架中还未开启的罐装饮料就**了,车内一片惊慌,谁知会不会发生危险呢。

其实罐装碳酸饮料在普通条件下并不具备任何危害,只是在高温、剧烈晃动下才能导致罐体破裂乃至**。然而在夏季行车中这两项致命的条件都已具备,因此在车内的罐装碳酸饮料极易**。之前国内就曾出现过此类案例,轻则受到皮外伤,重则发生交通事故。

即使在车内无人的情况下,碳酸饮料**后也会喷溅到驾驶室的各个地方,极难清理。由于这些饮料的含糖量都很高,若是喷溅到车内电路的话则会导致电路腐蚀、短路。因此在车内还是少放此类饮料为妙,一则多喝碳酸饮料对身体不好,二来也减少了行车隐患。但有些网友还是止不住馋想在漫漫长路中喝道可口的饮料,所以编辑还是奉劝一句尽快喝掉车内的罐装碳酸饮料,如果还有没开启的还是随身携带为妙。

标签: 夏季高温用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