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证方法狂想篇 乱按喇叭如何才能抓捕

2016-07-01来源 : 互联网

你碰到过晚上刚入睡就被嘈杂的喇叭声惊醒,过斑马线时忽闻喇叭声又不知该如何躲闪的经历吗?汽车喇叭声成了困扰市民的新难题。近日,广州交警部门开展了针对乱按喇叭的专项整治工作,出动300名警力,在市区范围内设20个执勤点重点整治乱鸣喇叭违法现象,违者将被罚款150元。

20个执勤点斗胆乱按罚款150元

行人乱过马路、占路装卸货物、汽车堵成长龙,都是“喇叭声声”的产生诱因。无论是有意还是无意,嘈杂的汽车喇叭声都是最惹人心车模砩铣衬质鄙踔帘怀谱鳌拔缫剐琢濉薄

交警部门目前正在全市范围内针对乱按喇叭行为统一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每天派出300名警力在20个路口进行严查。一旦发现乱鸣喇叭者将直接执法,按规定一律罚款150元。

至于具体在哪20个路口查乱鸣喇叭,交警部门并没有公布。不过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透露,像较场路、东风路、陵园西路口这些车流量较大的路口,都是监控的重点对象。另外,除了定点执勤外,交警部门还将对机动车鸣喇叭违法行为突出或市民群众反映、投诉多的路段(如交通繁忙路段,施工拥挤路段,商场、批发市场路段,停车场出入口路段,夜间娱乐场所门前路段等),组织警力采取流动查处的方式,对机动车鸣喇叭违法行为进行整治,保持依法严管态势。

界定难取证也难

交警单方面说车主按了喇叭要罚款,车主如果请交警出示证据,那该如何呢?大家都知道,乱停车罚款是要拍照的,那么按喇叭罚款似乎也不能缺少佐证。

有交警告诉记者,就算当面抓到车主违规乱按喇叭,但鸣笛不像闯红灯等违法行为,难以使用设备取证,如果车主执意不承认,处罚很难进行。

有医学专家认为,正常人可以准确判断汽车声源的距离为8-10米,但在复杂噪音背景下,判断能力会大为减弱,甚至减半。交通专家则称,用耳朵去辨别声源无异于用眼睛去辨别超速。在道路车多的情况下,交警想要做到短促喇叭声一出现就确定车辆所在位置,几乎是不可能的。也就是说,虽然对乱按喇叭的行为要进行整治,但如何整治却是个大问题。

还有一点就是,是否无论任何情况都不该按,如何界定什么是乱按,什么是该按,似乎该有更多的细则出来才对。

取证方法大猜想

乱按喇叭的行为的确需要交警部门加强执法力度,但是碰到“死不承认”的车主确实没有什么办法,鸣笛就是几秒钟的事情,交警确实很难判断和查处,而且有时候鸣笛也是必要的,比如行人乱过马路作为提醒,偶尔轻按喇叭示警也似乎正常。算不算违规?该不该罚?罚的话怎么抓呢?我们不妨来大胆设想一下。

妙招1

增加警力执勤

这种方法是最直接的,增加警力在各个路口进行执勤,能够对想乱按喇叭的司机起到震慑作用,司机知道这些路段有交警出没,就不敢随便乱按喇叭了,尤其是安排两位警察一起执勤,这样在取证的时候也比较有说服力。

标签: 乱按喇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