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炙烤 为爱车做好户外“防晒”工作

2016-07-01来源 : 互联网

立夏之后,意味着天气越来越热,我市气温也持续走高。汽车在太阳底下暴晒,紫外线会使汽车的漆面、车内皮革等在短期内褪色、老化、龟裂。并且,只要在露天的地方暴晒半个小时,进入车内,就好像坐进了烤箱,闷热难耐!

面对高温,外出时人车都要做好“防晒”工作,而汽车也需要车主花心思为其“遮阳”,营造清凉环境。

停车地点要合理

若是没有**和树阴,又不能安装简易车棚,只能停在烈日之下,*先,要选择合理的停靠地点,有些地方即使当时正遭到阳光(报价 参数 图片 **)的暴晒,但随着太阳的偏斜,很快就会在高大建筑物下形成阴影,可以有效地保护爱车。停车时就要有预见地选择这些地方。

贴膜颜色不宜太深

贴太阳膜是隔热防暴的好方法。但贴膜颜色不要太深,否则**关外检就通不过。并且,夜间行车视线不清晰,黄昏时变线和看后车情况时也有大问题,危及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

在停车时给爱车准备一件防晒车衣,保护车漆和车窗玻璃,但车衣安装拆卸比较繁琐。或者选择锡箔遮阳板放置在前后车窗,能反射绝大多数的阳光,并且折叠方便,短时间停车时将它撑开特别有效。还有百叶窗帘,对于遮阳也有一定效果。

可使用网状亚麻坐垫

贴膜和遮阳板的遮阳效果还可以,但并不能起到驱除车内热浪的作用。开空调降温,既浪费时间又浪费汽油,车主还要在车外忍受烈日暴晒的痛苦。

在阳光下暴晒超过一个小时,应先打开车门车窗充分通风。目前,市场上的车内降温产品主要是以干冰为成分的急速吸温产品,既有急速降温的作用,又有清洁车内空气的作用。

**使用网状的亚麻坐垫,不要购买看似清凉的玉石类凉垫,亚麻坐垫可以让驾驶员臀部和背部与座椅保持一定间隙,通风透气,很舒适。

可选购汽车遮阳产品

目前我市汽车美容、维修市场上的汽车防晒设备****,而防暴膜是*普遍、*受车主欢迎的。特别是一些新购车辆,车主一般可以根据车辆品牌而选择相应价位的防暴膜。

许多汽车美容店,都摆出了防晒罩、隔热坐垫等“消暑”用品。据了解,现在很多停在户外的小汽车都罩上一层“汽车遮阳罩”,这种隔热罩大致有3 种:较厚的“全罩”,价格一般200多元;比较实用、方便且受车主欢迎的,是仅用来遮住玻璃的“半罩”,价格约100元左右;还有一种价格较便宜的防晒 罩,可折叠成雨衣包大小,销量也不错。

注意车上音响的保养

车辆的喇叭盆在高温下会发生细微的变化,入夏后,如果感觉音质与以往不同可以到专业音响店做相应的调试,让自己的爱车适应高温天气。

车内的CD播放机工作不正常,不仅音质不好,还时不时出现卡碟,晚上开车时又**了正常,会不会是高温天气引起的呢?高温天气下,如果碟片放置 不当被晒变形,或是CD主机被晒伤,CD机的播放就会受到影响。所以高温天气下,汽车音响也要注意保养。高温会直接损害激光头的使用寿命,所以在艳阳高照 的时候,为了避免太阳光的直射,*好使用遮阳板抵挡一下烈日。

此外,经过阳光暴晒后不宜马上将音响的音量调大,因为电子系统的工作状况是会随温度而发生变化的,立即调大音量会损伤喇叭等电器。

标签: 烈日炙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