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抛锚全知道  警示三角牌正确使用方法

2016-07-01来源 : 互联网

什么是三角牌

三角牌是一种危险警示标志,主要是提示后车前方道路有故障车请注意避让,以免发生事故。而很多事故的发生就是因为三角牌的摆放位置不合理而造成的。

三角牌在哪里

如果您给您的爱车进行过车辆年检,可能您会知道三角牌放在车内什么地方,而更多的车主不了解自己车辆上的三角牌藏在了哪个角落里。

如何打开三角牌

一般车上配备的三角牌都是三段折叠的,那么就需要车主简单的组装一下。

三角牌的摆放距离

首先车辆发生故障或碰撞后,先开启双闪(危险指示灯),其次就是摆放三角牌,在城市及环路一般三角牌摆放在车后50米即可,如果是夜间,这个距离则要增加到150米。

如果碰撞或者故障发生在高速公路上,三角牌要摆放在车后150米,夜间增加到250米的距离,目的是给快速行驶的车辆一个避让的时间和距离。

三角牌的摆放位置

三角牌需要摆放在与故障车同一车道内,同时三角牌反光面朝向车辆后方(来车方向),警示后方车辆前方车道有故障车辆,需要提前避让。

如果是弯道,三角牌一定要放置在车辆入弯的地方,使后方车辆可以在入弯前看到三角牌并做出避让动作,以免进入弯道后发现前方车道有故障车,来不及避让酿成事故。

如果是上(下)坡,一定要放置在车辆上(下)坡前,以免后车因视线盲区造成事故。

编者语:也许在日常生活中三角牌不会给您带来什么方便,一旦车辆发生了故障或事故,三角牌便成了必不可少的工具之一,没有它会给您现场解决车辆问题造成很大的困扰。如果您的车辆还没有三角牌的话,别犹豫尽快购买一个新三角牌,并放在您容易取到的地方,在发生故障或事故时,为您的后车指一条“明路”。

标签: 车辆抛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